close

想來大坑爬山已經很久了
這次的路線我覺得有點走太久 真是累啊
今天的路線圖是從台中新社中興嶺進來
從台中方向進來 過了菇神不久 看到<菇兒園>的招牌 過了菇兒園馬上右轉
要開一段產業道路 停好車
就可從5號或5-1號的登山路線開始爬山
去程:停車場→5-1→5→頭嵙山三角點
回程:頭嵙山→5→2→5→停車場
路觀圖如下所示:

由於我們一路走走停停
又在山上吃午餐
所以共耗時4各多小時才走完 累~~~
太久沒運動了
從很久就聽說大坑這裡有小萬里長城之稱
果然還蠻像的
真是有夠累
無窮無盡的木梯~~~~


















走完一階又有一階
沿途先到台中建城90周年紀念碑
也是二嵙山標高775M處
先來合照先









走在5-1上由於走的人不多
更保留自然的風情
遇到好多好多的鳥
有像在鳳凰谷鳥園的籠子裡
超多的

離開5-1接到5號路上
沿途都在山脊上 風景美麗
又是1至4號登頂的匯集路線
所以設了不少涼亭
也都乾淨又有急救箱
很貼心
不過我們水帶太少了
真是有夠渴

在涼亭用完簡易午餐後
往頭嵙山攻頂了
不過走到都快睡著了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還是剛吃飽??
有看到對山上的長城了嗎 下圖裡
再過一小時後
我們就要走到頭嵙山的最高點了


快上去之前會遇到一顆很大的五葉松
蠻漂亮的




可是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不過頭嵙山三角點我來囉


拍照啦 大家偶爾也來獨照
證明自己也曾很努力的走到這裡
我也在想如果我到爸媽的年紀
還能像他們一樣那麼有活力嗎
嗯嗯
我一定要健健康康
這樣才能活到老 玩到老 哈哈哈







這裡可以一覽台中市及新社的全貌

沿途的風景也不賴















回程接5號下2號
再接5號處有一固定攤販是一對夫婦在賣各式冷飲及一些熱食



對我們而言真是及時雨
由於我們水帶太少
早就彈盡援絕 準備回程時就喝光了
已經走得又累又渴
所以我可是一口氣喝了一瓶他們特製的梅子茶
有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爽啊~~~~
價格也蠻合理

回程續接5號
遇到好多野生台灣獼猴 有看到嗎?? 一閃即逝喔




終於走完了
不過好累喔
可是很值得
聽說4號最累 不過也最漂亮
下次再來挑戰看看

回程媽跑去菇兒園買香菇
又大又好吃
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