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寒假大出遊
第二天中午來到台南赤崁樓周遭品嚐在地小吃
我們便先走回住宿的天下大飯店睡午覺
等待已經事先預約的百年古厝餐廳『筑馨居』用餐
不過就在我們驅車停好車後
突然發現!!
哇~我的單眼沒帶到
倒是小孩用品一樣沒差
因此只好用我的手機(Note1)湊和用一下囉
沒想到在低光源下用手機拍的照片
真的不太ok
所以這篇就純粹紀錄使用
順便來傷害一下大家的眼睛囉


由於這間餐廳位於巷子裡(集福宮牌樓內)
所以在附近停好車後   準備來找這間隱密的古厝餐廳囉


餐廳外觀~



門聯~


餐廳內~有許多老闆的收藏以及保有古厝的原味  都值得細細品味



由於餐廳座位不多  加上採取預約制  臨時遇到2桌客人取消預約 
理由是太遠了走不到
讓老闆多煮了好多飯
我自己覺得既然預約了就要盡可能的到
尤其是座位少的餐廳
老闆事先都已準備好幾人份的菜飯了.........
 
還有我們是最早到的客人   6點後客人就慢慢進來
還有日本客....這點我還蠻驚訝的
這裡那麼隱密   日本人還找得到











櫃檯區的擺設  我覺得有點亂~


用餐區的後方擺放著老闆相當多的收藏   有機會可以
來親自聽聽老闆的介紹   有許多典故喔!




用餐途中遇到事前老闆就ㄧ直對我們抱歉說晚上會有成大的學生來參觀
不過他們感覺都挺有禮貌
沒有甚麼影響到~



回到餐廳的主軸
來用餐啦!


每桌的桌上擺著一大瓶德國有機玫瑰水   喝起真得很有FU~


有機白米飯~可免費續碗



上菜囉

由於這間也是無菜單料理
因此以下的菜名又是我自己亂取的

深海鱸魚~我們都覺得非常好吃  小建仔也是很捧場的吃很多



這盤東坡肉也是滷得相當下飯~




竹筍炒肉絲


這盤青菜很養生~

很家常的湯  有家的味道~


蛋糕~意外的好吃


非常有質感的杯盤   咖啡感覺更好喝了~


這杯是?????  豆漿嗎???  過了快2個月   果然有些記憶已經模糊


餐間留影~








飽足一餐的美味後
在熱情的老闆娘的介紹下
我們沿著小巷弄走到神農街
看看在地台南的巷弄生活
老闆娘直說來台南藥到巷弄裡來玩
住宿也要來住當地的民宿才有特色
或許下次再來台南
可以嚐試一下這樣的玩法~



【筑馨居】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電話:
06-2218890(採預約制,務必先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00(週一、二公休)
 


延伸閱讀

本次2013年寒假-7天6夜大出遊(台南-高雄-墾丁)行程篇
 
更多台南吃喝玩樂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