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宜蘭行的最後一餐
我們決定來同樣很有特色的勝洋水草餐廳用餐
餐廳外表採簡單低調的清水模建築



由於一直下著毛毛細雨

加上已經快過了用餐時間
趕緊進來用餐囉



餐廳入口處就很有水+草的概念


麋鹿應該也可以吃水草吧


餐桌上的小擺設也是水草~




用餐環境也有許多種滿水草的水族箱~ 





用餐區的另一角~




室內連結廁所的空間設計~




廁所的洗手台  


注意看洗手台的設計相當特別



洗手台下還養了許多魚

讓我有點傻眼
我也忘了這裡有無設置洗手乳
應該是沒有吧
不然這些魚應該早就掛了吧
不過就算沒有洗手乳
光是洗手落下的水
滴滴答答的這些魚應該也會神經耗弱吧
其實我覺得底下種植水草就好了吧
放魚在裡面真的讓我有點於心不忍




也意外發現餐廳的屋頂也是水草田


這裡真的是水草的世界啊







回來餐廳裡面準備用餐囉



我們的座位區~



我覺得餐廳在客人上桌時

就能先送上一壺水
對客人而言會比較自在
好的餐廳當然會一直看水快完了
服務生會主動加水
可是我比較不喜歡這樣
總感覺用餐及談話會一直被中斷
當然最糟的就是
喝完水沒有服務生再來加水

所以我個人還是喜歡偏好每桌都能先配備好一大瓶水

每次看到這大瓶的水
心情就舒坦不少



由於建仔阿麻及建仔麻當天身體微恙的情況下

所以我們只點了雙人份的餐點

出菜方式會依照用餐人數

而有不同的菜色及份量

每道菜上菜前都會有點單的介紹

印象中每道菜好像都有水草
不愧稱為水草餐廳

餐點名稱也是無菜單模式

所以以下餐點名稱又是我自己亂取的

總之


上菜囉!



第一道:生菜沙拉




印象中算還不錯吃~




第二道:冰鎮醃料小番茄



冰冰涼涼的口感  吃起來還蠻順口的~




第三道:鮮蝦佐百香果


(哈哈~名字我實在取得好爛  真的不適合開餐廳)


這道菜印象中普普


不過視覺感受有加分




第四道:水蓮佐醬油


哈哈  名字可以取得再爛一點


不過我本來就愛吃水蓮


所以這道吃起來很清爽



對了



這家餐廳吃起來就是很清爽的FU




第五道:炒飯上的草莓


吃起來普普 


 而且草莓還是覺得應該要跟炒飯分開


第六道:豬肉排  


味道已經忘了





第七道:雞排


味道已經忘了


反正不是雷啦


這篇真是一篇相當不負責任的食記





第七道:魚排+豆腐


這一道很多部分都奉獻給小建仔了


好不好吃 只好問他囉~





第八道:湯品 應該是雞湯


~ 印象中熱熱的  不錯喝




第九道:甘菊茶+甜點




飲料裡也開花了   真美~



用餐心得:


就是清爽 、養生

不過主餐部分有魚肉雞肉豬肉
所以吃起來也是頗有飽足感
每道菜都有水草入菜
算是這裡的特點
每天的菜色由主廚決定
價位算人頭印象中每人是400元左右

【勝洋水草餐廳】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聯絡電話:    03-922-2487、03-922-3458;傳真03-923-1814
營業時間:    9:00~17:00,團體請電話預約;餐廳11:30-21:00



用餐完後
我們走至馬路對面的勝洋休閒農場



裡面有許多水草的展示 以及知識的分享








戶外的水池區  由於天空一直下著雨   所以我們就沒有在這裡多做停留




不然這裡有許多可以來DIY的項目




最後我們就要結束這趟寒假5天4夜的旅行


時間過得好快


一下子就結束了


不過遊記卻寫了快4個月


終於盡可能的把他保存在我的紀錄裡



最後我們來到了


烏石港



這是最近很夯的蘭陽博物館


由於時間關係


這次無法進入參觀


只再外面拍照 


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就讓這趟旅行的句點


停留在烏石港吧~




會不會


這次的句點


就是下次再來宜蘭的起點.............







本次2011年寒假-宜蘭5天4夜行程篇




更多宜蘭吃喝玩樂在這裡


更多多日出遊整理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