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啊
當我又第3度收到教召令時
真是無與問蒼天
這次又是5天~
6年來第3次
按照國防部現在的作業8年共4次的規定
看來我應該還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不過教召本身也不是一個人人有機會的活動
例如替代役、國防役、因特殊原因免服兵役...等
更或者很幸運由於不明的原因從未教召過---這種人也很多  超羨慕的
(警察、教師、加入民防、義消、義警...)
還有當兵時的缺也很重要(如:文書、人事、預財.....很少被教召)
原因實在太多了 不想一一列舉
如果當兵時佔的是實戰單位的缺(如:步槍、機槍、迫砲...等武器類的缺)
教召機會就會相對提高許多
果然是當兵的時候很賽
連退伍了  教召還常常找上門來
而且這3次分別為5天、4天、5天
經驗一次比一次還累
第一次去教召時聽以前的人講教召很爽
我只能說時代已經變了
而且越來越慘
這次配合漢光演習還野外宿營沒有住在營區
生活相當不方便
一直講演習視同作戰
所以操課場地也沒準備水
大家只好自力救濟囉
反正以前自己也是在實兵單位下來的
專精、基地、三軍、待命班都經歷過
所以這樣的教召是還好啦
可是真的是有累......很想罵誰說教召很爽的
尤其是每天要搬4趟砲去操課場地
距離實在不近
很多人走到長水泡(一方面是鞋子太爛)
而且砲真的不輕

最後還是整理一下教召應該攜帶的物品

1、退伍令
2、教召令
3、身分證
4、內褲1天1件(如果不想穿軍方發的白色三角褲,1天1件則是方便起見)
5、內衣是白內衣(我這次5天他是有發4件,如果想穿自己的內衣,就帶白色的吧)
6、洗髮乳、沐浴乳(我是拿旅行時飯店附贈的小罐備品,因為一般市售洗髮乳、沐浴乳太佔背包面積)
7、刮鬍刀(旅行時飯店附贈的備品,最後一天就可以丟了)
8、印章(最後一天領餉用,如果沒帶也可以簽名領取)
9、零錢尤其是硬幣(打電話、投飲料)
10、襪子(建議可以買較厚的黑色長襪,長的可以避免被軍鞋磨破腳跟,我就是----如果遇到演習  真的會走上一段路的話  更要攜帶長襪)
11、防蚊液(我偏好叮嚀-因為較天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