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一餐可是這一趟宜蘭行價位最高貴的一餐囉
雖然之前我一直提醒大家
下午茶不要吃太多
結果大家還是忍不住去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吃了些包子饅頭
殊不知接下來這一餐真的非常的棒
誰叫你們不聽我的勸告
大家的食量比平常少了許多
加上這餐的份量很足
結果後面的幾道菜
大家只能淺嚐即止
好像只有我最賣力了


或說宜蘭的無菜單料理一直很有名

本來這次去是要去吃傳說中宜蘭第一家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武暖
大家就自行連結至官網參考吧
因為該餐廳採預約制
在經電話詢問該餐廳是採10人的合菜方式出菜
所以我轉往武暖新開不久的系列餐廳-帝煲瓦罐煨湯館
這家餐廳當時準備要預訂之時
搜尋網路對這家餐廳的介紹真是少之又少
不過經我電話洽詢這家餐廳可以接受不用10人合菜的方式
而且我想既然是武暖系列的餐廳
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所以我們4大1小就來這裡享用晚餐了


帝煲就位於礁溪比較接近宜蘭市方向的省道上

大大的帝煲在夜裡相當明顯
其實不難找




一進來大門口就有一張大龍椅

還真是有夠特別
雖然感覺有點俗
但最後我們在這裡照了不少張照片





這裡的餐具是印有梅花的白色瓷具

蠻有質感的
其中左手邊的少見的餐具




服務生一開始幫我們在裡面斟滿了茶水

不過沒告知我們怎麼使用
所以到底是要用右邊尖尖的地方用嘴巴接著喝?
還是用左邊長長水道倒入嘴裡?
還是要將茶水倒入一般水杯中再飲用?
試了以上幾種方法
都覺得怪怪的
最後放棄使用這個特別的器具
直接將水倒入一般的杯子還是最方便了




接下來重點來了

4人份的無菜單創意料理 
所以以下的菜單
當然也是我自己亂取的
總之   上菜囉


第一道:生魚片大船


這是一艘載滿漁獲的生魚片漁船




細看裡面的內容物

真的一點都不馬虎~



第一道就可以感覺到在份量上的紮實

傳言中武暖的量比較少一點
這家帝煲倒是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第二道:大蝦佐海鹽


每人一隻大蝦子

純粹的烹調沾上海鹽就很棒了



盤子底下還有微微的火光  維持盤上食物的溫度  真的很細心喔





第三道:甜在心沙拉杯


這道沙拉到底要取名什麼啊? 

每人一杯的生鮮水果沙拉
真的很費工夫
不愧是宮庭式餐飲



沙拉杯上一圈一圈的是糖絲~

第一次看到那麼別緻的裝飾
說是裝飾  我也把它吃到肚子裡去了




大家對這道菜都覺得很有趣~




第四道:咖哩軟殼蟹


這道非常滑順可口

份量非常大~



一旁還有麵包可以搭配食用

非常好吃
不過我們只有4個人ㄟ
吃得好飽也吃不完
最後還打包回飯店繼續吃





第五道:烤豬肋排


每人一根豬肋排

至此凱媽已經快投降了
跟凱爸合吃一根



每人一根的份量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喔





第六道:鍋巴飯團



烤飯團也是每人一份


好大一顆  我自己也蠻喜歡這樣的料理




第七道:茶樹菇煨鴨



這道菜是服務生特別推薦的菜色

就算不吃肉也要喝湯
這湯可是經過10幾個小時才熬出來的



雖然大家已經很飽

還是一碗接著一碗喝著香噴噴的熱湯



第八道:鱈魚料理


這道菜是今天大家唯一不喜歡的一道

鱈魚頭油脂較多肉較少
吃起來油油的
不是很討喜



第九道:棉花糖藍莓奶酪



這一道甜品一上場

大家不禁一陣驚呼



這道菜由服務生幫我們服務

每人都可以先吃到一坨圓圓的棉花糖




小建仔對這團棉花糖也是很有興趣的~





棉花糖下藏著就是大面積的藍莓奶酪




真是好好吃的甜點





第十道:新鮮水果


連最後一道的水果

擺盤都那麼精緻
真是沒話說
果然是帝王般的享受啊



後記:
帝煲比我預期中實在是好得非常非常多
除了鱈魚那一道以外
每一道大家都很喜歡
尤其是對外食很挑嘴的凱媽
都對這裡讚不絕口
我想應該可以很放心的推薦給大家
真的很棒

在寫這篇網誌的同時發現一則對這家餐廳的報導
順便連結給大家欣賞
也會對這家餐廳有更多的了解


【帝煲瓦罐煨湯宮庭式餐飲】
電話:03-988838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3段176號






延伸閱讀:

【本次2011年寒假-宜蘭5天4夜行程篇】


更多宜蘭吃喝玩樂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