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元旦假期各個熱門風景區及高速公路擠滿了人潮
實在提不起勁出遠門
不過來個離家不遠的輕旅行
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為了不想元旦3天的假期
都宅在家裡
來個追火車的小旅行
何謂追火車明明火車又沒在動
追=追憶、追思
今天要去的2個地點已經沒有火車在行駛了
如今卻各自有自己的發展
來去瞧瞧吧~~

第一站: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自從1989年9月23日舊山線駛出最終一班列車後
泰安站也跟著走入歷史
雖然少了運輸的功能
這裡轉而發展觀光
吸引不少旅人來回憶過往時光

今天一到這裡就發現2對新人在拍婚紗
天氣雖然不是很優
一直陰陰的
不過現在電腦後製很強
好像也漸漸不是問題了~~




還沒介紹本日輕旅行的成員:爸、媽、kai、喬喬


大家好,我又出現了


泰安站的內部


這裡的人潮不多
要取景還蠻容易的
難怪那些攝影師們喜歡來這裡拍照~


站長室外大家來合照
不過怎麼感覺拍不出fu啊
感覺就像在一般的月台拍照一樣


受到地形限制
泰安站採入口在下而月台在上的特殊設計~



月台等待著是再也不會來的火車
熙熙攘攘的人們在月台回憶懷舊~


鐵道風情~


不要以為沒人喔
我只是避開有人的地方拍而已
還記得之前去捷克回來以後
我朋友還跟我說捷克路上都沒人喔
哇咧~~真是誤會大了
給大家看一下有人畫面吧


泰安站往北走的舊山線都已經停駛了
現在的勝興車站可是越來越熱鬧
變成著名的觀光景點


在泰安站意外發現這裡的楓葉紅了
真美~竟然在泰安車站賞楓真的是美麗意外的邂逅


再來一張~




大家來合照囉
不過喬喬今天一直在放空~


喬喬看鏡頭了


喬喬的OS:阿嬤你拿的是什麼啊?可以吃嗎?

◎1935年中部大地震之震災紀念碑
最近海地又大地震了
想到之前的四川大地震、921大地震
地震真的好可怕
我想政府應該明顯標示出哪些地方是在斷層帶上
斷層斷上50公尺或100公尺的房屋進行限建或輔導搬遷
兩黨不要每天在玩選舉了
人民的生命權、財產權很需要你們來幫忙保障的


台中縣震災復興紀念碑~提醒我們地震的可怕,也要想辦法把傷害降到最低。


園區裡步道寬敞好走,來個小旅行感覺不錯~


沿著鐵道往北走,即可抵達〈花樑鋼橋〉

沿途走在鐵軌上,還蠻好玩的,不過後來的路已經不能用嬰兒車了,只好我跟爸輪流抱,阿喬你還真是有點重啊!



走過空中的鐵道~~


花樑鋼橋到了
不過卻禁止進入~~~


花樑鋼橋的造型特殊,拍照起來頗有味道~
由於這裡已經封閉了,下次可以去后豐鐵馬道體驗一下花樑鋼橋。


再來一張~


來合照啦!

離開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後轉往月眉糖廠
月眉糖廠是個觀光糖廠
我們從小到大已經來這裡很多次了
這裡就是走很在地的感覺
帶小朋友來走走倒是還不錯


裡面有各種商品販售~

噴水池旁有幾商賣熟食的店家,大家可以在池邊喝咖啡‧吃東西。

現場還有表演薩克斯風的街頭藝人在吹奏著~

雖然是小旅行還是會餓的,來吃東西囉~~~
喬喬你的目光在看哪裡啊!

喬喬OS:阿嬤,我也要吃啦! 不要忘了我喔~~

月眉糖廠職工福利社,裡面有在賣冰。

來糖廠一定要來吃冰的啦!

月眉糖廠裡也有許多火車~





不過由於天色已晚,我們就沒在糖廠裡逛太久,
2010的第一個小旅行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